2020/12/17

Performance Day Award

成立於1999年,美立信實業股份有公司專研緹花織造領域上,早期從傢飾緹花到服飾緹花布料,並隨著市場需求而轉投入大量開發工程緹花的戶外運動機能性布料,將公司產品升級轉型以及提升整體設計能量去發展。

3D緹花立體織紋, 使用環保回收聚酯且可生物降解縮短分解時間, 高可視性顏色 美立信/提供


美立信公司董事長張信崑表示,公司投入許多新技術與人才培訓,以發展「創新研發」為主軸,公司研發部門運用環保回收聚酯與棉混合在織物上,其中佔大部份的環保回收聚酯(Recycled PET)含可生物降解原料,主要特點是可將面料分解的時間縮短,並運用緹花技術,將編織區塊以3D立體織紋呈現,創造全新的3D編織技術,具有創新與獨特性,且由於編織技術的堅固,耐久特性,非常適合在工作服或高可視防護衣及其他相關領域使用。也同時因應配合永續愛地球的宗旨,引領新潮流。

區塊組織,關節區塊防護 美立信/提供



張信崑說,近幾年公司極力參與國際展覽會就希望把台灣紡織產業的創新實力帶到國際上讓全世界看見,今年參加PERFORMANCE DAYS FUNCTIONAL FABRIC FAIR是世界著名的德國慕尼黑國際功能布料採購展覽會,產品包含運動服飾/運動時尚/休閒運動/工作服系列以及配件類產品,是運動產業最新趨勢/創新和產品發佈的重要展會。


此展的重頭戲,在展會上會頒發二個獎項Performance Award及Eco Performance Award,這是針對創新與功能性方面有傑出研發產品的鼓勵和讚賞。今年公司以創新的機能與環保訴求推出3D立體織紋展出,因而獲得Performance Days Fall/Winter 2020 Performance Award獎項。未來公司將會持續推動以緹花為主軸的產品,並運用不同的素材,應用到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個不同層面,我們也非常有信心,將台灣緹花的工藝推向世界舞台,繼續朝著我們的理想而邁進!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097296


布料/後加工

美立信股份有限公司/Merryson Corporation

 

布料/後加工

美立信股份有限公司
/Merryson Corporation

 

適用成品類型

 

布料類型

 

美立信 功能性布料的專家

美立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知名的大緹花布供應商,擁有先進的織布生產設備及優秀的設計人材,生產布料可應用於衣著類及袋材類產品之中。

大緹花織物的最大特色在於可以分別控制每一條經/緯紗在織造時的浮沉動作,在設計上可以自由變化地織出各種圖案變化。較於印花及壓花產品,大緹花織物更具有立體層次感及細緻感,兼具時尚、節能與環保的精神。開發各種區塊組織變化布料,與結合三層組織的專利技術,生產各式各樣的3D立體布料。